文壇新星漂亮寶貝川上舞∼最傳奇自傳大公開!文 Deal-h

From: 春天出版社新聞稿Deal-h <nbptjjn.bsv_at_msa.hinet.net>
Date: Fri, 28 Dec 2007 10:22:40 +0800
Deal-h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The City of Hope & BackwardRiver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The City of Hope & BackwardRiver

第一部以另類手法記錄真人真事{川上舞}發人深省的傳奇自傳∼
廣告名人∼黃文博先生、資深作家∼李昂女士、知名作家∼吳淡如小姐、
名主持人∼于美人小姐、知名音樂才女∼洪筠惠小姐、知名整體造型師∼
渡邊富已惠女士、網路名詩人∼紀行先生、知名舞蹈家∼潘若迪先生、廣
播主持人∼呂如中先生、知名美食料理作家∼朱振藩先生....等多位知名前
輩聯手及諸多文學網合力強力推薦。

對於身在這個世代下的人們不可不讀一本絕不容錯過的優質作品!
作者∼川上舞,一位擁有混血兒面貌的漂亮寶貝,多才多藝氣質不凡的獨
特女子!

得天獨厚,明星般的資質和條件加上多才多藝的豐沛經歷,卻於文字創作
上有著獨樹一格的超凡創作力,網路上已經吸引讀者點閱突破百萬,更於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上市才短短兩星期馬上擠破五千本的銷售量,

這四個月下來更在網路世界各地銷售數字衝破近十萬冊且書本訂購還在持
續攀升中。

這是一部川上舞先前歲月中一段最不為人知,最傳奇,傷痛的自傳分享∼
現代奇女子的第一部真心告白暢銷佳作值得大家驚喜搶先收藏的書作,相
信在將來川上舞將活躍於世界的各個藝術舞台上,慧眼獨具的您定會在這
本書作中發現新星的璀璨將來!

讀友會爭相探討︰書作中女主角,楚楚是否該跳進倒流的河?
大家爭相票選書中最喜愛的角色!
還有許多於各章節中輝映現實的精彩故事,充滿啟發和寓意的浪漫情節,

包您一拿到書便徹夜未眠的閱讀...

摘要自黃文博推薦序︰

每一條河都藏著城市的愛情故事

提起的筆,再次被放下。一支筆可以有多重?重到執不住三秒鐘就想擱在
桌上!不是筆重,而是心情沈重 地將手中的筆向下拽。

近幾年替人寫過的書序不下十篇,篇篇都能在短短數小時內撰畢。寫序,
又不是寫論文,本就花不了太多精神,信手拈來,揮灑即成,心裡原無絲
毫負擔,何難之有?

唯獨這一次應允為
川上舞寫序,翻閱她尚未進入編輯階段的書稿,一開始
用看小說般的輕盈態度欣賞,準備讓作者帶著我穿梭在人物、情節構築的
虛擬世界。萬萬沒想到,我越讀眼睛便瞪得越大,姿勢也變得越端正,心
頭開始接受一波波襲來的衝擊。
衝擊力並非來自文字,
川上舞的文字是流暢且熟練的,很符合我們對一位
優秀作家的期待。索性她充分運用文字功力,乾脆寫一部風花雪月的作品
,走大眾口味取向,肯定暢銷。
但她選擇了另一種充滿挑戰性的風格取向,毫不吝嗇地把自己靈魂深處的
意識端上檯面,與讀者分享。這些或飄盪,或沈澱在靈魂深處的想法你我
皆有,只是一般人會以強烈的防衛性阻擋它洩露出去,因為那些意識、想
法是靈魂的真實面目,是人生經驗刻劃在靈魂上的痕跡,是可能連你自己
都難以坦然面對的真正本我。
心裡學家最急於挖掘的也是這塊我姑且稱之為「靈魂地圖」的領域。

實在很少遇到願意與人分享靈魂地圖的作家。

印象中,已故的三毛小姐似乎有此傾向,但是我覺得她的誠意僅止於澤被
少數慧根獨具的讀者,她畢竟還是把自己的「地圖」裂解成無數拼圖,一
片片藏在迷離曲折的文字中。
張愛玲呢?她有著一幅令人嚮往不已的地圖,但她同時也矜持的可以,在
她以文字堆砌的華麗堡壘中,你只能半揣測半想當然耳地拼成一片殘圖。

至於新生代作家,包括時下流行的診療系作家們,探討男女關係,職場倫
理,人際互動....,不一而足,他(她)們不是不願意分享,而是由於地圖
上的刻痕不夠深,沒什麼好分享的。

如果攤開
川上舞的靈魂地圖,可能的景象是︰在生命走過的部份有著清晰
詳實的記錄,但剩餘大部分生命尚未走過之處,又似處女地般空曠清絕。
兩相對照,差異極大。我不禁猜想,是何種原因令她生命走過的每一步在
地圖上留下如此深刻的痕跡?
人對於快樂或痛苦的記憶總有極限,會逐漸淡忘,會轉移化解,會閉鎖層
封,結果無論事發當時再怎麼快樂或再怎麼痛苦,事過境遷後,他還是他
,妳還是妳,改變並不大。這或許是人類用來保護自我不輕易受傷的天賦
能力。
只有少數的人有辦法靠著人生歷練不斷地震盪自己的靈魂,把自己一次次
逼到心靈角落,經過情緒的剝離和心態的掙扎,破繭而出。
這些人好像是上帝挑選出來,專門去測試人靈魂的強韌度,他們背負著無
形的十字架,替上帝向世人證明祂所造的「人」是如此的堅強。

想做祂的信徒可不容易,像
川上舞這類「選民」想必飽受心靈被鞭笞之苦
。說「鞭笞之苦」可能不會被她認同,因為在我們看來的苦難與折磨,在
她眼中或許是提升人生境界的機會。
我不曉得她眼中的世界跟我看到的有多不一樣,我大概也不可能從她的角
度看世界。然而,經由閱讀「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我的確窺探到了她
看世界的方式以及她那幅靈魂地圖。
一但開始窺探,衝擊力便源源而來。她描摹心境的能力讓人感受衝擊!她
結合真實與幻境的能力讓人感受衝擊!她不著痕跡的寓言能力尤其讓人感
受衝擊!
「寓言能力」使我想起卡夫卡,那種絕不板起面孔說教,絕不義正辭嚴地
闡述人生道理,大人味十足的成人伊索寓言。是創作者非常私密的心理狀
態記錄,是「唯識者得窺其堂奧」的文字藝術。讀者閱覽時確實需要擁有
某個程度的解碼能力,會比一般人更能看出作者埋設在文中的寓意。

有解碼能力的人看這本書,一定會看得很過癮。容我武斷地形容,讀者和
作者間的關係好像彼此在做一場為修補靈魂而進行的心理觸診。作者經由
寫作管道逼迫自己開放心靈,藉由文字洗滌情緒,淨化心情。而讀者可以
獲得反思的機會,把小說中的人物情節拿來貼合自身的生活經驗,將壓抑
在底層的不好感覺揮發掉。

每一個城市都要有一條河流經它的中心或是四周,那個城才是活的。

如果人心是城市,愛就是流經它的河,有了愛,人才是活的。然而,如果
河竟然倒流了起來,倒流的水會淹沒它流經的城市....被倒流的愛,被淹沒
的人心呀!
妳有「愛妳的人們」將妳從溺水區中拯救出來嗎?

資深廣告人
現任就是廣告公司總經理
黃文博先生

2005年崛起於文壇最耀眼的明日之星∼川上舞(Kawakami Mai)
她瑰麗的希望之城等您們一起來探索並戲遊其間∼

文︰春天出版社 新聞稿 2005.11.05

若您不要再收到此類訊息請按此

475C9B4BCE604277 Received on Tue Dec 27 2005 - 21:22:16 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