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與累積財富的心得分享

From: 普通人 <alin_at_servicehome.biz>
Date: Mon, 27 Nov 2006 01:47:59 +0800
Hello  我是Jeff

Hello

我是Jeff,已經屆滿而立之年,目前在外商公司擔任業務經理

有一個感情穩定也已經論及婚嫁的女友

為何要寫這封信給你,是希望分享我的心情給大家了解並分享資訊給你

我是台中人,一年多前,到女友家中提親之後,就開始規劃買房子後要訂婚

然後結婚,那個時候的南屯,西屯或是八期預售屋,大約一坪開價約11萬上下

然而考量到不想貸款超過70%以上,心想,有錢不怕買不到房子,

因為我女友也在500大企業工作,兩個人加起來的月收入約有15萬左右

在同輩當中或許不算最好,但是我認為應該算是中上了,所以一年多存一百萬

應該是非常容易的事.

但是今年開始又再度去看房子,卻被房價嚇了一跳,現在同一地點的新建案

因為中科,高鐵,95年8月敲定的台中捷運綠線的關係,一坪卻已經高到15萬起跳

平均一坪,上漲了三萬元,也就是說,40坪的房子,比去年多了120萬以上

這讓我跟女友是越看越生氣,越看越灰心,我們心想,連平均年收入都接近百萬

的我們兩個,沒有負債,平時不敢說省吃儉用,但也不會亂花錢

竟然,連個華夏公寓要買都這麼辛苦,重點是,存錢的速度跟比比不上物價與房價

上漲的速度,回頭看看我們週遭的朋友,非常多是男女朋友兩個賺的錢加起來也不過

五六萬的,我在想,那這些朋友該怎麼辦,若是沒有家裡的資助,我看10年內要輕鬆買

房子一定很辛苦

所以,我開始研究到底該如何利用我僅有的收入與現有的資金,來做更好的理財規劃

之前總覺得把錢放銀行跟郵局最穩,反正我不是那種有大野心的人,但是經過這次的

經驗,我感覺到,就算我這一年多存120萬又如何,也不過是去平衡房價而已,

在我評估台灣與國外各種投資環境後,還是得到<高投資報酬率高風險>的老掉牙結論

然而透過我熟識的理財專員跟我分享了一些投資的管道與資訊之後,我找到了非常好的

投資管道,不僅兼顧儲蓄,理財功能,更能夠有高於銀行定存3倍以上的獲利

當然不是多高的投資報酬率,但卻兼顧了安全,而在與女友討論過後,便開始投資

而且很快的就得到相當好的成績出來

我希望透過我自身的經驗,跟你分享或交流更多的資訊,有人說,你不理財,財不裡你

我覺得一點也沒錯,若你也有興趣了解看看,請你留下資料後,我會將相關的資料寄送

給你參考喔,若是你也有很多的理財資訊,也歡迎你留資料給我交流喔,祝福你

點選此處索取資料 或 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