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主旨:雲門「少年武術」邀你體驗

From: 雲門舞集 <aaenl.aaenl_at_carriecarrieb.com>
Date: Tue, 9 Oct 2035 02:34:08 +0800
edm2

9月底開課 詳情請洽開課教室!

在多元的現代社會
各種身體文化翻躍
很活潑 也有點吵鬧

可是
我們很少看到
安靜的身體

雲門的少年武術
不教年輕人打架
而是透過握緊拳頭
找回
靜定的心和發亮的眼睛

出乎意料的是
來上課的少年學員
覺得這門課很酷
原來學會
把自己的生命
握在掌心中
就有了自在
有了勇氣和擔當

——林懷民

——陳柏宇 今年13歲,上「少年武術」1年

酸、酸、酸,痛、痛、痛,但是很有用
我可以做到,但沒有辦法停留
我會去想呼吸,但總是沉不住氣
不然就是鼻塞只能用嘴巴呼吸
但就好像還沒有那種通體流暢的感覺

老師的話:站樁,是中國武術特有的功法訓練,那簡單的呼吸,單調而內斂。然而,只要按照正確的方法,持續練習,每個看似不動的架勢下,就在呼吸、吐納的運轉中,別有一番深刻的體會。

——劉思龍 今年12歲,上「少年武術」1年

可以增強身體及健康,又可以訓練耐心,集中精神,所以我是抱著嚴肅又高興的心情。期待以後可以學到連環腿和其他動物的仿生拳。

老師的話:仿生拳,不是拳打腳踢的招式而已,還包括了動物的形象、特性,一方面訓練體能,一方面練習專注,讓孩子身心統一、和諧,安駐在武術內運外動的修為上

——蔡涵柔 今年11歲上,「少年武術」1年

我覺得上武術讓我變得更健康,不容易生病,上武術讓我的心更平靜,小時候不喜歡上體育課,因為好累,現在覺得體育課 so easy!......媽媽也說我變瘦了,好棒!我最喜歡老虎,因為動作很cool!

老師的話:在雲門,練功不再枯燥乏味,而是可以全心投入的活動,孩子們自動自發地訓練肌力、耐力及念力,對於上課,興味盎然;對於鍛鍊,甘之如貽。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律動熱線 0800-088633 www.cgds.com.tw

若您不想收到本活動訊息,請您 eNews 取消訂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