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生活律動」邀你體驗

From: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aagne.aagne_at_edithedith.net>
Date: Mon, 1 Oct 2035 06:21:26 +0800
edm2

張中煖 「生活律動」幼兒課程教案研發召集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舞蹈教育博士

孩子的學習方式,本來就是身心統整的狀態,所以引導孩子透過身體來學習,使他在本能的情緒表達、對外界的探索之外,還能更深刻、更細膩而豐富的建立各種體驗,是非常重要的。

我是張懋言,今年10歲,上「生活律動」課5年了,現在是律11的學生

某一次上課時,老師要我們想像身上好像有一顆球,讓球在自己身上滾動,像是花瓣在跳舞,彷彿真的有顆球在身上。

我回家後,表演給媽媽看,她又驚訝又高興,因為她覺得這個動作很有創意,所以她對這個「滾動舞蹈」,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在這5年中,我發現我從青蛙蛋變成蝌蚪,再變成一隻活躍的青蛙,在這個過程中,充滿了成長的喜悅,每次下課時都是快樂的。我告訴你,雲門的律動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課程。

懋言媽媽的話

當初帶孩子參加雲門的動機其實很單純!享受舞蹈的趣味和創意,而孩子的動機更單純——玩!就這麼享受地玩了五年,不是沒有不好玩的時候,但往往透過老師和父母的溝通鼓勵便能指導她渡過瓶頸,再度眉開眼笑。

如果放鬆、自在、覺知是抒解現代人種種壓力的一把鑰匙,我認為在雲門的這段日子,孩子已被引領著慢慢琢磨出這把適合自己獨特個性的「心靈之鑰」,而這是我們意料外的生命好禮!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律動熱線 0800-088633 www.cgds.com.tw

若您不想收到本活動訊息,請您 eNews 取消訂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