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這樣繼續下去

From: 解決你的問題、才是最根本之道 <kaolin_at_liveq.net>
Date: Tue Aug 8 22:18:48 2006
從前有一戶人家的菜園擺著一顆大石頭

從前有一戶人家的菜園擺著一顆大石頭,寬度大約有四十公分,高度有十公分。到菜園的人,不小心就會踢到那一顆大石頭,不是跌倒就是擦傷。

  兒子問:「爸爸,那顆討厭的石頭,為什麼不把它挖走?」

  爸爸這麼回答:「你說那顆石頭喔?從你爺爺時代,就一直放到現在了,它的體積那麼大,不知道要挖到到什麼時候,沒事無聊挖石頭,不如走路小心一點,還可以訓練你的反應能力。」

  過了幾年,這顆大石頭留到下一代,當時的兒子娶了媳婦,當了爸爸。

  有一天媳婦氣憤地說:「爸爸,菜園那顆大石頭,我越看越不順眼,改天請人搬走好了。」

  爸爸回答說:「算了吧!那顆大石頭很重的,可以搬走的話在我小時候就搬走了,哪會讓它留到現在啊?」

  媳婦心底非常不是滋味,那顆大石頭不知道讓她跌倒多少次了。

  有一天早上,媳婦帶著鋤頭和一桶水,將整桶水倒在大石頭的四周。

  十幾分鐘以後,媳婦用鋤頭把大石頭四周的泥土攪松。

  媳婦早有心理準備,可能要挖一天吧,誰都沒想到幾分鐘就把石頭挖起來,看看大小,這顆石頭沒有想像的那麼大,都是被那個巨大的外表蒙騙了。

阻礙我們去發現、去創造的,僅僅是我們心理上的障礙和思想中的頑石。

20歲時,你想當個保險業務員,因為工作時間彈性大,卻發現市場已經飽和。

25歲時,你想到竹科去上班,因為薪水多,卻發現學的東西不一樣,派不上用場。

30歲時,你想換一輛車,因為不想繼續騎摩托車沒有面子,卻發現,不小心已經成了卡奴。

35歲時,你想創業開一家咖啡館,因為不景氣,失了頭路,卻發現存款連蓋一間廁所都不夠。

40歲時,你想要買大一點房子,因為孩子大了需要獨立的空間,卻發現公司的財務有危機。

45歲時,你想要離婚,因為終於發現個性不合的地方,卻發現付不出贍養費。

你的人生是一串的嘆息聲和問號嗎?    沒有理由繼續這樣下去,不是ㄇ!

如果你的回答是『我不想這樣繼續下去』,又符合下面條件者,我們將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

一、年滿25歲  ~ 50歲者。

二、有志創業者,兼職亦可,全職優先考慮。

三、不夠聰明,喜歡做簡單的事情。

四、肯接受全成輔導、按步就班者。

五、願意挖石頭的人

一個學習如何不再讓你的人生繼續糟糕下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