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角度不同結果不同

From: 心靈捕手 <aagb.aagbs_at_carriecarrieb.com>
Date: Mon, 24 Sep 2035 21:40:06 +0800
民國84年我應邀赴美西

看的角度不同,結果不同

民國84年我應邀赴美西、加拿大巡迴演講,同時也第一次來到舉世聞名的賭城Lasvagas,那是一座在沙漠中用黃金打造出來的城市。四月天,我乘坐一部賓士車從LA駛向賭城,要花五、六個小時的車程,綿延看不到盡頭的高速公路上,艷陽高照,映在眼裡的是一望無的黃沙、土石跟偶爾見到的幾株仙人掌,正當中午睏頓的時候,司機(也是車主)說了箇故事,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大熱天,有個人獨自開車子駛向這一條通往賭城的高速公路上,正常眼皮往下垂,突然發現前面一片綠草如茵,有如沙漠中的綠洲,於是停下來散步,並隨手拔起一撮青草在雙掌間揉搓,聞了聞之後,他就去打聽地主是誰?他開價十萬美金買下那塊「鳥不生蛋」的綠地,地主喜出望外,一口答應,事實上,他買下的是一塊肥美的牧草地,於焉經營起牧場養牛羊,賺了很多錢。

  三年後,又有個人在同一條高速公路上,無意間發現這一做牧場而停車駐足觀望,當他拔起牧草,並掀起一把泥土在手上把玩許久,他決定了一件事,開價100萬美元向牧場主人買這塊地,牧場主人竊喜著十倍增值呀!二話不說就賣了,事實上,這個人買下的是一整片的天然陶土,利用這些免費的原料蓋起陶瓷廠,因此發了財。

  又過了三年,另一個人開車經過這裡,順便參觀,當他走到戶外以無比靈敏的嗅覺聞到一股味道,馬上到車後箱搬出十字稿跟圓鍬,尋了一塊空地拼命的挖掘,就這樣挖到天黑才停下來,氣喘吁吁找到主人,篤定地說:「我要以一億美金買下這塊地。」主人膛目結舌,以為遇到白痴了。這位仁兄不是白痴,他花一億美金買下的正是一塊油田!

  我當時聽到這個故事醒了過來,返國後偶然間轉述給阿甘聽,他不但記住,而且給他莫大的啟示,在阿甘出社會後,創業數次,有賺錢也有賠錢,但是20年下來卻是負債。他不斷地思考也不斷的學習,他想找出失敗的原因,也想找出成功的契機。他相信大企業成功一定有一套〝成功的行銷系統〞。而在看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後,更讓他堅信這個道理,雖然他沒有大企業的資金,但有比別人努力及敬業的心態!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的澳洲朋友給他一本小冊子,並告訴他國外有一套在家創業的系統,他只要在家中即可創立自己的跨國事業。阿甘起初以為聽錯了,等到他到國外深入了解後才知道 “在家創業”是現在的趨勢,也正是他要找的事業!

  一個結合網路、郵購、通訊的在家創業系統,不靠口才,不靠人脈,藉由一個成功的行銷系統,只要按部就班的照著系統的步驟做,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能做的到,良好的幾金制度,金字塔型倍增的收入,行銷的範圍不僅是台灣、香港、大陸、全球有20億的華人,佔全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他的遠景和潛力足以值一億美元。

  推薦中保的那位高人並不是我,為何阿甘要謝我「一則故事值一億呢?」他說正當他最失意時,有人幫他找到了一快沙漠中的綠地,絕大多數人都當它鳥不生蛋,縱使踏上綠地,充其量養養雞、鴨賺點蠅頭小利罷了!但阿甘用心深掘這一塊油田,終於冒出石油出來。

  人們面對的是同一個環境及同樣的人生,有人任其荒廢,有人經營起牧場,有人蓋起陶瓷工廠,有人竟然挖出源源不絕的石油,正在這一條開向賭城的高速公路上奔馳的你我,何妨靜下心來想一想這一則故事,它一文不值呢?或真的值一億美元?或許更多…請點這裡進入.

本電子報由eNews新聞報發出,若您不要再接到此類訊息,請您至 eNews 取消訂閱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