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奴翻身的機會

From: 卡奴 <chunyi_at_classic-consulting.net>
Date: Tue, 19 Jan 2038 11:14:07 +0800
答案在底下

從資產到負債

在台灣,依金融局統計:

已經有超過四成的持卡人必須拿每個月薪水的五分之一還卡債,

這更加凸顯一個事實——

越來越多卡奴在借貸中度日,並以扭曲的生活付出代價……

八十萬卡債碾碎三十歲青年的人生

銀行不是地下錢莊,沒有阿裕想的那麼可怕,

但是八十多萬元的負債,已毀了才三十歲的阿裕。

他曾經有過十多張信用卡、現金卡,卡片讓他過了好幾年不愁吃穿的日子,

也幫他買了車子、房子。

在百貨地下街當廚師的阿裕,常覺得懷才不遇,每個工作都只能待半年,

有時候兩、三個月可以找到工作,

有時候卻大半年都處於失業狀態。

八十九年,革命性的金融商品——

現金卡問世,門檻更低、還能隨時提領現金,比信用卡更好用。

像阿裕這樣經常需要借錢的年輕人,現金卡簡直是救命妙藥。

只要在失業狀態阿裕就用卡借錢過日子

短短八年,他卻耗盡了所有。

他的收入大部分都是在還清卡債

幾乎每張卡都爆掉的阿裕,一個月至少最低應繳金額是三萬元。

為了解決龐大卡債,阿裕聽從銀行行員建議:

只要維持半年房貸繳息正常,就可以辦二胎房貸,用這筆錢來繳清之前的卡債。

阿裕根本無法分辨這樣究竟能不能解決他的問題,

被錢逼急了的他,不管未來二胎房貸利率依舊高達一八%,

就買下一間總價兩百萬、位於雲林鄉下的房子。

誰知道,蓋這房子的建設公司財務根本就有問題,

阿裕都搬進去半年了,房子還過不了戶。

他完全弄不清楚究竟怎麼回事,只知道房子未過戶,

他也無法去辦二胎房貸,最後只能不要這間房子

,損失三萬多元了事。

去年底,阿裕陸續接到銀行催繳電話,也收到存證信函,最後被債務逼得只好尋死。

「他的結打不開,永遠也沒辦法振作,」

阿裕的姐姐說,如果當初債務能及時止血,阿裕或許不會這麼慘。

現在阿裕是不是有機會重新來過,家人不敢奢望,

只求有一天他能振作起來,人生不要在三十歲就玩完!

阿裕並不是因為信用卡、現金卡消費過了頭而被逼得選擇輕生的唯一案例。

一月十七日,高雄縣大寮鄉一位莊姓青年上吊自殺,

身上留給家人的一封簡短字箋,道出他刷爆了五家銀行的信用卡,

因為無法承受欠債壓力,只好選擇自我了斷。

一月十八日,一位大二女學生,因為還不出三萬元的現金卡債務,

被銀行委託的財務公司催討,最後受不了而吃安眠藥自殺。

雖然送醫後無大礙,不過她還是選擇休學,才二十歲的生命蒙上陰影。

賺個錢而已,真有這麼難嗎

我是berton,經營這份事業年多,我也曾經當過負債百萬的卡奴

在我有一棟歐式別墅、一部百萬休旅車、去過七個國家旅遊

     我在家工作享受生活和家人相處

如果你想跟我一樣,請敲  機會之門

                                                                                                          eNews 委託刊登 | eNews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