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進銀行不如賣雞排?????

From: 碧子 <aagb.aagbs_at_ecllaella.org>
Date: Wed, 22 Aug 2035 06:46:59 +0800
To: Nicole
Sent: Wednesday, October 27, 2004 12:44 PM
Subject: Fwd: Fw: 去銀行上班比較好還是去賣雞排呢?

進銀行不如賣雞排?

「去銀行和賣雞排…你會選哪?」這是最近台大椰林風情BBS版上的熱門討論話題。一位大學資管系畢業的學生,家裡經營鹽酥雞生意;他最近考上了銀行資訊人員,

卻因不知到底該去銀行上班還是回家幫忙賣炸雞而苦惱不已,因而上BBS 版求助。

1020年前,他得到的答案大概會一面倒地傾向「去銀行」──開玩笑,有銀行的金飯碗可捧,又能坐辦公桌吹冷氣,何必要去路邊賺這種辛苦錢?但現在,70%的網友卻建議這位迷惘的年輕人「賣雞排」。

一位網友建議他選擇賣雞排的原因如下:「你在銀行混得再好,能賺多少錢?你要奉獻多少時間給銀行?…賣雞排,一切可以自己作主,再不濟,收入也比上班好。」

還有人以過來人的身分嘆:「只要你是上班族,你就是公司的資產,一切聽命於公司規定;除非你看破這一點,遞出辭呈,才能贖回真正的自由身。」另一位回答得更直接:「賣雞排!這是我一生的夢想。」

台灣一直是個「職業有貴賤」的社會,白領與黑手之間,始終存在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但隨著祟尚自主與自由的 X Y 世代逐漸成年、步入社會,各行各業間的高低界線逐漸模糊;加上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微利時代來臨,年輕人的工作觀,已產生微妙的轉變。

一間位於台北精華區的麵包店,年營業額上億;一位國中畢業的鞋店老闆,三個月可賺500萬元;一家生意興隆的滷味攤,一個月收入300萬…。而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月可能只能領個三、五萬薪水,難怪這麼多人有「寧賣雞排」之嘆。

引發幾十篇迴響的「銀行與雞排」討論串,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背後隱含著的是社會價值觀的轉變:新新人類對工作的要求,一是「能賺錢」,二是「自主性高、不用看老闆臉色」,三是「夢想與興趣」

有越來越多人想要自己創業,創業可以滿足這些要求,但是創業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很多人都有過自己創業的念頭,但實際付諸行動的人卻不多。

看完這篇文章你也想創業嗎?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 幫助你在創業的路程走得更穩健,你有興趣瞭解嗎?

在你決定有沒有興趣瞭解之前,先提醒你,創業是辛苦的,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確實有方法可以讓創業這條路變的比較平坦。如果你認同,請先問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下特質

1 認真的人嗎?願意按部就班照著做的人嗎?
 2 您想改變嗎?您想賺錢嗎?
 3 您有強烈渴望成功的念頭嗎?
 4. 您能心態歸零重新學習嗎?
你具備以上特質嗎?

如果你具備以上條件,又認真想創業請進入我的網站參觀 請進

或請電洽索取免費創業小冊子 0917-555-016

Yahoo!奇摩電子信箱
100MB 免費信箱,電子信箱新紀元從這開始!